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景区采风丢失行囊 民警遍山搜寻帮其寻回

2020年05月13日 11: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史莹莹 朱丹丹   
中国警察网 · 史莹莹 朱丹丹  |  2020-05-13 11:22

  “警察同志,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帮我找到背包,我可能会因此丢掉工作。”5月11日,失主陈某从民警手中接过背包时激动地对现场民警再三道谢。
  5月11日14时许,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长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在禹会区涂山风景区采风时遗失背包一个,内有身份证一张,银行卡数张,钥匙两串(其中一串是工作单位的库房钥匙)。
  接报后,长青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民警到达禹会区涂山风景区后,因山路过窄警车无法开上山,于是民警便将警车停在山下,徒步上山进行地毯式搜寻。山路盘曲蜿蜒,四周杂草丛生,搜寻起来十分困难,稍有疏忽就有可能遗漏。民警搜寻至半山腰时仍无果。通往山顶的路有两条,失主记不清到底是在哪里遗失的背包。据陈某回忆,两条路她都走过,可能是在某个地方采风拍摄的时候,放下背包后忘记拿了。于是民警改变搜寻方式,兵分两路开展搜寻,主要注意查看沿路适合拍摄的景点,缩小搜寻范围。
  经过近2个小时的不懈搜寻,最终民警在山顶一杂草丛中发现了一个黑色背包。后经陈某确认,正是她丢失的背包,且背包内物品完好无损。
  陈某见背包失而复得,于是对现场民警表示万分感谢:“因为包里有单位库房的钥匙,如果找不到,会给单位工作带来极大的不利,我可能也会因为丢失钥匙而失去自己心爱的工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