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被消毒液灼伤眼睛 民警火速出警暖心救助

2020年04月05日 14: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丽君   
中国警察网 · 赵丽君  |  2020-04-05 14:41

  331日上午10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接到辖区内报警电话:“警察同志我的眼睛被消毒液灼伤,请你们来帮帮我啊。”考虑到消毒液的腐蚀性较强,值班民警一刻不敢耽误立即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报警人高某(男,34岁)正用清水清洗着眼睛,嘴里不住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民警赶忙将高某送至潘二矿泥河镇卫生院治疗。因卫生院医疗设施有限,医护人员只能用生理盐水进行简单的冲洗,无法确保高某的眼角膜是否被灼伤。医护人员建议迅速将高某送至医疗设施齐全的潘集北方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民警听后立刻开着警车用最快的速度将高某送至潘集北方医院。经诊断为角膜上皮灼伤,医生为其进行了角膜接触式手术。术后民警将高某安全送至病房,一直在旁守护至高某父母赶到,民警才放心离开。

  两天后高某出院,亲自来到新毕派出所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警察同志,多亏了你们的帮助,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啊!”“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民警笑着回答。 

  民警温馨提示:疫情防控仍不可松懈,在使用各种消毒液时,一定要小心谨慎,特别不可与洁厕灵、酒精同时使用,如不慎将消毒液溅入眼中,一定要第一时间用水冲洗并及时就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