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孤寡老人不慎走失 民警及时救助护送其回家

2020年02月22日 10: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秀英 叶子   
中国警察网 · 王秀英 叶子  |  2020-02-22 10:37

  2月20日17时许,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长青派出所民警在防疫巡逻中接到群众报警:在长青乡许庄村的北侧发现一名疑似流浪的老人,需要救助。

  接到指令后,长青派出所巡逻民警立即前往事发地。在现场,民警发现该老人身穿红色家居棉服,手提一塑料袋,精神状态似乎有些异常。民警立即给老人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用酒精对其衣着、手中提着的袋子消毒。由于老人精神恍惚,口齿不清,民警无法与其进行正常交流,只能从其断断续续的言语中得知老人是早上从某小区出来到超市买饼干,其他信息无从知晓。

  无奈之下,民警只好对老人随身所带物品进行检查,并从其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发现了一些饼干和一张名叫庞某的存款折。民警立即打电话到派出所,叫值班人员对庞某信息进行核查。经过信息比对得知,老人本人叫庞某,独居在胜利二村小区。

  民警驱车将老人送至十几公里外的龙子湖区胜利二村卡点,请卡点防疫工作人员对庞某进行辨认。经辨认,庞某就是该小区当日走失的孤寡老人。见老人安然无恙归来,卡点防疫工作人员喜出望外。他们说,庞某是他们胜利二村的一位孤寡老人,今天上午9时许出门到附近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时不慎走失,社区人员发现后焦急万分,正在组织人员积极寻找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