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神秘”小伙原来是他 数十次捐赠令人感动

2020年02月22日 10: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费勤勤 刘营营   
中国警察网 · 费勤勤 刘营营  |  2020-02-22 10:36

  夜色中,他奔波数十次,为医院、警务站等送去物资,但从不留姓名,放下东西转身就走。近日,这样一名“神秘”热心小伙的故事在合肥经开区和肥西县多地流传开来,他到底是谁?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好奇。2月18日,好消息从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传来,这名小伙终于找到了!

  近段时间,在肥西县人民医院,连续数晚有人给发热预检分诊台送来方便面等食品,还没等工作人员反应过来,这些人就匆匆消失在夜色中。

  2月12日晚,一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该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台前,送来了几箱方便面。“这小伙来了3次,今天我一定要亲口对他说声谢谢!”值班医生赶紧追上前,叫住该年轻男子。“没什么,没什么,我觉得你们很辛苦就想做点什么,现在外卖不能往医院送,我就送点方便面吧,夜里饿了你们可以垫垫肚子。另外要是上下班不方便,随时给我打电话啊!”面对医生的感谢,该男子留下这句话后又匆匆离去。

  2月14日晚,肥西县人民医院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一篇名为《战“疫”瞬间总有一群人趁着夜色……》的文章。“哎,这不是何龙冬嘛!”2月15日,在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有民警看到这篇文章后,认出这名热心小伙正是辖区锦绣派出所的辅警何龙冬。

  这时民警们才知道,这段时间连续数十次给肥西县人民医院、合肥经开分局、天门湖警务站、徽园警务站、肥西上派警务站、经开区交警六大队送防疫物资的“神秘”热心小伙就原来就是身边的的好同事、好战友。

  “他家里也并不富裕,爱人刚找到工作,还要抚养两个孩子,但他还是坚持奉献爱心,且不留姓名,真让人心头一暖。”听说何龙冬的事迹后,他的同事们也称赞不已。

  “疫情当前,在一线坚守的人员太辛苦了,虽然我不能去武汉帮忙,但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辅警,我要有担当,要出一份力,这是一点小事情,不足挂齿!”而对于同事们的夸奖,何龙冬如此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