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邻居两起争执后大打出手 民警调解及时化矛盾

2020年02月21日 12: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20-02-21 12:25

  2月19日,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利用警民联调机制成功调解一起积怨多年的邻里纠纷。
  含山环峰镇小马村的赵某和刘某两家是左右邻居,自2015年至今两家就因下雨天积水流向问题发生纠纷,多年来一直恩怨不断,时不时地就会发生吵骂,矛盾逐渐升级。2月19日下午3点半左右,赵某和刘某两人又因前两天下雨,门口积水流向问题发生吵骂,争吵中双方情绪异常激动,进而发生厮打,造成刘某头部受伤。
  花山派出所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往事发点,通过对周边邻居走访和对村干部细致询问,终于了解事情的原委,本想现场对双方进行调解,只见双方当事人都处于气头上,互不相让,民警遂将二人带走进行调解。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始终各执一词,争执不休,在刘某受伤的医疗赔偿问题上,双方意见难以达成一致,现场吵得不可开交,调解一时难以进行。
  为让双方先冷静下来,民警将二人分在不同的房间,给二人做思想工作,通过摆事实、讲道理,使二人都认识到彼此是因为不理解、不相让才导致如今这个结果。经过民警授之以法、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长达4个小时的耐心调解,于当天晚上8时许,双方都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就医疗费赔偿达成一致,签订调解协议,相互赔礼道歉并握手言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