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思父心切深夜独行 执勤民警安全护送回家

2020年02月21日 12: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丹   
中国警察网 · 陈丹  |  2020-02-21 12:14

  近日,五河县公安局浍南派出所防疫卡点执勤民警安全护送一名深夜独行女子回到亲人身边,做到防疫与巡逻工作相融合。
  2月18日晚,浍南派出所防疫执勤卡点民警小组发现,浍南镇郭庙村的几名村民骑着摩托车结伴外出,立即对其进行阻拦询问,经过询问得知,村民程某的儿媳妇牛某离家出走不知去向,担心其夜晚在外出遇到危险。执勤卡点民警小组将情况反馈给巡逻民警小组,巡逻民警万功胜等人根据当事人的描述进行寻找,同时告诉村民不要进行聚集,遵守防疫工作相关规定。经过巡查,巡逻民警在沫河口镇与浍南镇交界处的一条道路上发现一名缓慢行走、浑身哆嗦的女子,民警经过询问得知,步行女子正是村民程某家的儿媳妇。
  由于夜间天气寒冷,民警万功胜等人立即将女子带至派出所询问事情原由,并为女子煮了一桶方便面,同时电话联系村民程某到派出所接回家人。民警通过进一步询问得知,女子牛某因为家庭琐事长期心情抑郁,当日夜晚因为思念其父亲心切,不顾危险,独自离家外出,准备连夜步行回蚌埠市区见其父亲。民警了解事情经过以后,让村民程某将其接回家中,并叮嘱程某等人对女子进行认真看护和照顾,遵守防疫期间各项管理工作规定,待疫情过后护送其回娘家看望家人。   
  村民程某等人对巡逻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心救助行为十分感谢,并表示全家人会主动遵守防疫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