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独居老人突发脑梗与好友失联 民警帮助二人见面

2020年02月20日 10:1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秀英 叶子   
中国警察网 · 王秀英 叶子  |  2020-02-20 10:13

  “警察同志,我一个好友长期独居且身体不好,我已经二十多天没联系上他了,多次打电话他也不接。现在疫情这么严重,他所住的小区全封闭了我也进不去,我很担心他会发生什么意外,请你们帮帮我联系到他!”2月18日10时许,一名叫张某军的群众来到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张公山派出所紧急求助。
  接报后,值班民警张松深感事情紧急,立即向所长胡文旭作了汇报。胡所长一边安排专人对老人好友邢某义的社会关系进行核查,一边带领民警到邢某义的住处进行查看。
  当民警带着报警人赶到邢某义居住的小区,却发现邢某义家大门紧闭,敲门半天也无人应答;此时所里核查人员也反馈来信息,说暂时没有联系到邢某义的家人。
  报警人一听,急得当时就大哭起来。民警一边安抚报警人,一边迅速与该小区物业取得联系,请求他们协查疫情防控以来出入小区的人员登记信息,同时民警又对周边邻居进行走访。
  经过多方努力,民警最终得知,邢某义多天前突发脑梗,生活不能自理,已经被儿子接走了。
  于是,民警又带着报警人赶到邢某义儿子的家中。两位老友相见,激动地直抹眼泪,并对民警的及时帮助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