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突发心脏病 特警迅速救助后收到“快递”

2020年02月20日 10: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惠秋 刘明超   
中国警察网 · 李惠秋 刘明超  |  2020-02-20 10:02

  2月19日,濉溪县公安局特警大队收到一件标明收件人是“濉溪县公安局大队2月15日晚十点出警的三位民警”的快递,打开一看,竟然是一面写着“疫情下的另一种冲锋,展现初心最美的样子”的鲜红锦旗。民警互相看了一眼对方,感到既欣喜又好奇。
  据了解,2月15日22时,特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濉溪县公安局对面的小区有人突发心脏病,需要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张宏浩迅速带领五名队员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50岁左右男子心脏病复发,仰面躺在床上,手捂着胸口,脸色苍白,人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民警见状一边向其家人询问该男子的情况,一边拨打打120急救电话。急救车到来后,由于楼道太过于狭窄,救护车担架进不去,医护人员和其家人无法将其抬下楼。了解情况后,民警张宏浩意识到此时一秒钟也不能耽搁,立即和3名特警队员侧着身子小心翼翼的将该男子抬下楼送到救护车上。
  民警的帮助为该男子争取到了宝贵时间,由于疫情期间不便走动的原因,男子家人特通过快递的方式将锦旗邮寄至特警大队,以表达感谢之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