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留“遗书”离家出走 民警深夜搜寻夺刀救人

2020年02月20日 09: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费勤勤 刘营营   
中国警察网 · 费勤勤 刘营营  |  2020-02-20 09:53

  2月14日,合肥一男子因家庭琐事带着一把水果刀,留下“遗书”离家出走,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锦绣派出所紧急出警搜救,成功将其救下。
  2月14日20时许,锦绣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我弟弟带着刀具出门,留下字条说不想活了。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调查搜寻,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全力查找,最终于15日凌晨在小区一偏僻角落找到轻生男子,现场民警发现男子情绪有点崩溃,手放在外套口袋里。民警敏锐感觉到可能手里攥着的就是那把水果刀。
  “兄弟!有啥不顺的啊?你还那么年轻……”民警一边做好戒备一边低下腰与男子沟通。
  经过一番劝导,男子有所松懈,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前抓住男子持刀的右手,将水果刀拿了下来。
  随后,考虑到男子穿着比较少,外面有些冷,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继续劝导,一个多小时后,男子情绪稳定,为自己的鲁莽行为表示后悔,称以后会珍惜生命、好好生活。随后,民警驱车将男子安全送回家中。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