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警医夫妻结婚周年爱心献血 用奉献纪念爱情

2020年02月19日 08: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杨晓虎   
中国警察网 · 杨晓虎  |  2020-02-19 08:27

  2月14日上午,繁昌县公安局峨山派出所所长赵小鹏和妻子孙述美面带笑容地走进了繁昌县献血中心。他们俩互相凝视着,鲜血缓缓地从血管流入血袋。赵小鹏和妻子共献血800ML,献血中心为他们颁发了献血证书。献血后,赵小鹏和妻子手挽手,拿着献血证书合影,对于他们俩来说,在结婚纪念日用这一特殊的方式纪念格外有意义。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受到人流管控等多项措施影响,导致献血人数骤降,芜湖市采供血工作形势严峻。繁昌县献血办公室向全县发出了无偿献血倡议书,号召党员干部、群众踊跃献血。赵小鹏和妻子都战斗在抗疫一线,孙述美是繁昌县某医院医生。自春节以来,俩人工作繁忙,极少回家。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也是俩人结婚13周年纪念日。在这一特殊日子里,赵小鹏向妻子提议以献血的方式来纪念,妻子孙述美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们向单位请假,赶到了献血中心献血。
  赵小鹏和妻子献血完后,又匆匆赶至各自工作岗位,对于他们俩来说,无偿献血的举动也让俩人的爱情更加甜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