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离家五年流浪街头 警察坚持不懈送其回家

2020年02月19日 08:2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汪佳影   
中国警察网 · 汪佳影  |  2020-02-19 08:22

  近日,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常青派出所民警,帮助一位在外流浪五年的男子找到家人,并送其回家。
  2月13日下午,常青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金寨路某小区附近有一名男子在附近徘徊许久,疑似流浪汉,请公安民警前往处置。接警后,常青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至现场,找到该男子。
  经询问,男子系巢湖人,因和家人发生矛盾,离家5年,长期混迹于合肥的网吧。因疫情防控期间,多家网吧均未营业,自己无处藏身,便想找个地方栖身。民警准备将男子带到派出所,没想到男子趁值班民警不注意,偷偷跑了出去。此时,屋外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又是疫情防范的重要时期,民警担心其安危,便骑着单车,冒着风雪寻找男子接近一个小时,最终在一个偏僻的窝棚下将其找到。经过耐心劝解,男子终于同意和民警回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通过民警耐心沟通,男子终于敞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原来男子父亲已去世,母亲在北京打工,现仍有一妹妹在巢湖市。民警马上与其妹妹联系,并开车将该男子带到高铁站,帮他买票乘坐高铁回到巢湖老家。临分别之前,男子表示希望和民警合照一张,感谢民警的劝慰和帮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