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疫情中夫妻俩回家无门 民警安全护送其回家

2020年02月18日 09: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江凯   
中国警察网 · 江凯  |  2020-02-18 09:32

  2月13日16时许,来自无为市的王先生与妻子饶女士疲惫地出现在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长江路派出所接警大厅,向民警张园求助。
  原来,饶女士怀孕37周,临盆在即,全家都十分期盼一个小生命的降临 。当天早间,裴女士突然身感不适,但限于当地医疗条件,120急救车将他们送到了铜陵市人民医院诊治。
  经医生诊断后,饶女士的问题不大,刚舒了一口气的小两口发现有一个小难题摆在了他们的面前。由于铜陵市目前正在严密防控疫情,全市出租车处于停运状态,夫妻两沿途走了近一个小时,发现路上不仅没有出租车,其他车辆也是寥寥无几,此刻王先生才发现,回家成了一个麻烦事。
  小两口被困在马路上又饿又累,眼看着饶女士已经坚持不住了,王先生只好打电话向定居在铜陵的老乡求助。但老乡因为个人原因也无法送夫妻俩回家,这时老乡给他们出了个主意:“咱们铜陵的警察肯定能帮到你!”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张园一边听夫妻俩的叙述,一遍赶紧将疲惫的孕妇饶女士搀扶至调解室坐下,并倒了热水让夫妻俩暖暖身子。“你们先坐着,我去跟我们所长汇报一下,别着急,我一会就来。”说完,张园赶忙将相关情况汇报给所长董文军。
  董文军听后,出于谨慎,立即向夫妻二人和人民医院核实就诊情况,在排除两人为需隔离观察人员后,便着手安排救助工作。“二位放心,今天我们来送你们回家。累了一天,肚子饿了吧?在这吃点再走也来得及。”一句句贴心的话,让激动的王先生不停双手合十向民警道谢。
  吃完饭,59岁的老民警秦志坚主动请缨,“这件事,就让我来吧,保证完成任务,”于是,这一支特殊的队伍在当天18时30分出发。途中,大雾弥漫,警车只能慢慢前行。接近20时,警车抵达无为境内,成功将两夫妻送至家人身边。激动的夫妻二人非要和老秦他们合张影,王先生说道:“你们是我未出世的孩子的恩人,我一定要让他/她记住你们!”。
  2月13日21时许,警车安全返回派出所,至此,一场爱与责任的接力圆满结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