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走失急坏家人 民警深夜救助帮其回家

2020年02月17日 09: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佳 周家华   
中国警察网 · 陈佳 周家华  |  2020-02-17 09:16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没有你们的帮助,我母亲真的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一位走失老人的儿子紧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地说道。近日,舒城县公安局春秋派出所民警在深夜及时救助一位独自外出迷路的老人,帮助其找到家人。
  2月14日晚,春秋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春秋乡仓房村舒棚路附近有一位七旬老人独自杵着拐杖坐在路边疑似走失,该老人意识模糊,说话语无伦次,需要公安机关救助。
  接警后,春秋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一番耐心细致的交流,民警发现老人年龄较大,言语表达不清,因正值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特殊时期,民警果断决定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在所内,民警给老人倒上热水,待老人神志安定下来,民警了解到老人是仓房村人,当晚吃过晚饭准备去门口散步,中途却迷了路。根据这一信息,民警迅速与仓房村村干部联系,得知老人名叫黄某,经过多方查找,终于获知其儿子的联系方式。
  老人儿子到达派出所后告诉民警,其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之前也曾走丢过,都是公安民警帮忙送回的。听到这里,民警同志叮嘱其家人,要照看好患病老人,可以让老人随身佩戴身份标识牌等,以防再次发生类似情况。临行前,老人儿子对民警的热心救助再三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