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突发心梗急救医 民警紧急救援转危为安

2020年02月17日 09: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20-02-17 09:09

  2月15日,含山县一位老人在家突发心肌梗塞,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快速出警,果断处置,将老人抬上警车送医救治。
  2月15日晚9时许,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远远看到一中年男子站在马路边上朝警车不断地挥手,“快上前看看”处警民警对同事说道。“警察同志,我爸犯病了。你们能不能帮帮忙,送我爸去下医院。”民警一个箭步冲上电动三轮车跟前,发现一老人面部苍白、表情痛苦、满头大汗且左手一直捂着胸口,右手想打开上衣口袋。民警顺着老人右手方向打开口袋后发现里面装着速效救心丸,便立即让其含服,并拨打了120救护电话。
  在等待救护车的同时,民警见天气寒冷,老人斜躺在电动三轮车上冷得直哆嗦,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在得到老人及其儿子同意下,将老人扶上警车,一边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一边耐心地安抚老人焦躁的情绪。10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民警配合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随车跟到医院。
  经了解,老人姓刘,71岁,疫情防控期间,老人回不了家,便一直在儿子家待着,当天晚上准备起来弄点夜宵给正在学习的孙子吃,哪知道刚起来就犯病了。
  “幸亏你们及时救助并联系医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见父亲的情况已经明显好转,老人的儿子刘某军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连声谢道。临走前,民警叮嘱刘某军,以后一定要对老人多加照顾,避免再次发生这样的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