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疫情时期女子在外流浪十天 民警妥善处置送回

2020年02月16日 15:3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秀、张欣   
中国警察网 · 张秀、张欣  |  2020-02-16 15:32

  疫情期间绝大多数人都“宅”在家中,而女子王某却因家庭矛盾在外过了10天的“流浪”生活,直到有热心群众发现并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驱车将其送回了家。

  2月10日上午,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上派镇合铜路附近有一名女子在其家门口转了很长时间,请公安民警前往处置。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在现场找到了这名女子,通过简单的了解掌握到该女子系离家出走人员。于是民警将该女子带回了派出所。后经民警了解,该女子名叫王某,系舒城县柏林乡居民,2月1日,王某不听丈夫的劝阻执意走亲戚,夫妻两人为此事发生争执,丈夫一气之下打了她几下,于是其决定离家出走,由于过年期间各地都在实行疫情管控,王某先后投靠几个朋友都被拒绝,朋友们都劝王某赶快回家,但倔强的王某却只身沿着舒城县向合肥流浪,期间累了就在沿途旅社睡一觉,饿了就随便买点东西填填肚子,辗转来到了上派镇境内时王某已身无分文,此时距王某离家外出已经近十天了,其身上衣服脏乱,神情疲惫。当日上午9时许,王某辗转来到上派镇合铜路附近徘徊,幸被当场群众看见报警求助,这才结束了王某长达10天的流浪。 

  了解情况后,民警考虑到疫情期间交通工具搭乘不安全,通过事先与王某居住地舒城县公安局柏林派出所联系,让其丈夫提前到达派出所接王某。民警为王某提供了口罩防护后又驱车一个多小时将王某送到了柏林派出所,交到其丈夫手中。同时对其丈夫动手打人的行为给予了批评,其丈夫张某表示日后一定遇事冷静,再也不会对自己的妻子动手了。王某也认识到自己的行为鲁莽,真诚向民警致歉,表示不会再犯此类错误。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