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蚌埠:母子连日露宿路边 热心民警暖心救助

2020年02月15日 10: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亚 方慧永   
中国警察网 · 王亚 方慧永  |  2020-02-15 10:51

  2月13日18时许,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小蚌埠派出所接群众报警,辖区某小区38号楼楼下有个女的带着孩子睡在路边,请民警到场查看。接警后,值班民警佩戴疫情防护装备快速前往。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女子正坐在路牙石上,身边躺着一个年约10岁的男孩,两人戴着口罩。见到民警男孩起身躲进女子怀里喊着“妈妈”。民警随后简单询问女子姓名、住址等情况,发现此人反应迟钝,言语表达不清。民警经过反复沟通得知,母子长期流浪,原本想着返回老家江苏无锡,无奈因疫情影响滞留蚌埠,一连几日风餐露宿。根据女子出示的身份证,民警得知其叫张某某。

  考虑到疫情特殊期,民警对母子二人进行体温测量、消毒后,紧急联系了蚌埠市救助站。在驱车前往途中,民警又为母子二人买来了面包、牛奶。在救助站,民警经过5个多小时多方沟通,成功为母子二人购得了返程车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