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丢下钱就跑的小男孩 警察叔叔对你说声谢谢

2020年02月15日 10: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陆丹   
中国警察网 · 陆丹  |  2020-02-15 10:01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一直守护着我们。这些钱你们(拿)去买口罩,我爱你们。”2月14日上午,一个男孩来到淮南市公安局泉山派出所,放下一张字条和340元现金转身离开。

  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追踪,准备找到这个男孩对他说声谢谢。民警从监控视频中看到,男孩穿着一身黑衣服,戴着黑色口罩,脚上穿着白色鞋子,独自一人走到值班室的窗口前,把钱放在窗台上后转身就离开了。

  “男孩放钱到窗台上的时候,没有人注意到,等男孩转身离开时,值班人员发现一个背影,出去看时发现窗台上有用纸包裹的钱。”派出所民警称,值班人员看到纸上写着的留言再追出派出所,已不见了男孩踪影。男孩留下的340元现金多为面值10元、20元的纸币,可能是他的零花钱;在字条的最后,男孩还画了一个心形符号。

  疫情当前,男孩献爱心不留名的行为让民警非常感动,决心以实际行动打好疫情防控战,回馈群众支持厚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