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为送物资“另辟蹊径” 不留姓名自称雷锋

2020年02月14日 10: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经公宣   
中国警察网 · 经公宣  |  2020-02-14 10:33

  2月12日,一名年轻男子“另辟蹊径”给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芙蓉派出所送了两桶酒精,没有留下姓名转身就走。“那就写雷锋吧!”当民警询问其姓名时,该男子如此回答道。
  当天14时许,一名年轻男子来到芙蓉派出所,找到门口值班的民警称,他看到路边有两大桶酒精,不知是谁放的。正值疫情防控期间,这酒精可能是失主急用的,想到这,民警随即上前将酒精先拎回派出所,而该报警男子则驾车离去。
  就在民警准备查找失主时,一个电话打到了该派出所,一名男子称,他就是“失主”,但让值班人员没想到的是,这位“失主”并不是要求助寻物,而是要给民警送东西。
  该男子称,他就住在派出所附近,这段时间,看民警们没日没夜奋战在防疫一线,他在感动的同时,也想用实际行动支持民警。“本来想买点口罩什么的,但跑了多个地方都没买到,只好买了两桶酒精,有些拿不出手,怕你们不要,就撒了个谎,还希望你们谅解。”该男子说道。
  这时民警们恍然大悟,原来“失主”就是报警人。
  “您能透露下姓名吗?”
  “没必要,如你们要登记,那就写雷锋吧!”该男子笑着答道。
  芙蓉派出所所长孔维军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已经多次接到来自市民的捐赠,他们很感动,也感受到了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们将不忘初心,继续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群众的厚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