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丢失病历本心急如焚 民警快速寻找帮找回

2020年02月14日 10: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黄政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黄政  |  2020-02-14 10:24

  2月13日,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收到一封王老人托人送来的“感谢信”,感谢民警热情服务帮其找回丢失的病历本。
  2月13日7时许,花山派出所民警在辖区105路段例行巡逻时,看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花坛上,低着头,时不时地抹眼泪。民警见状后立即下车上前询问,起初老人未正面回答民警的询问,经民警耐心劝解、安慰,缓过神来的老人才慢慢向民警哭诉了起来。原来,老人当天早上骑车去县人民医院复查病情,行至刘武村时发现自己上衣口袋里的病历本不见了,最主要的是病历本里还夹有身份证、社保卡等重要证件,这一丢,让老人彻底丢了魂,一时焦急之下坐在路边花坛上不停的抹眼泪。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焦急的情绪,一边将老人扶起,扶着老人、顺着老人行驶路线寻找老人丢失的病历本。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半小时的耐心、仔细询问,终于在龙武村与刘武村十字路口拐弯处发现地上有一红色包裹的东西,捡起打开后,里面正是王老人的病历本。
  从丢失病历本到完璧归赵,仅仅用了半小时的时间,当老人接过失而复得的病历本后,激动地说里面东西一样都没少并对民警的帮助连声道谢。临分开前,老人对民警喊道:“我一定托人写信感谢你们警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