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在疫情防控一线坚持指挥战斗的“瘸腿局长”

2020年02月13日 10: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广星   
中国警察网 · 张广星  |  2020-02-13 10:03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在砀山火车站和高铁南站的出站口执勤点,每天都会有一位走路一瘸一拐的警官来督导民辅警值班情况,询问检查车辆情况,了解有无发热病人和劝返人数,还配合民警值班,他就是砀山县公安局副局长赵志勇。

  赵志勇在春节前举办的一场新春篮球比赛中不慎受伤,检查为“右腿跟腱断裂”,医嘱要求手术缝接和静养。上级下达抗疫指令后,他放弃手术治疗机会,主动请缨作战。家人和同事劝他休息养伤,他却一天也没有休息,一直带队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在腿部淤血仍未散尽的情况下连续工作至今。

  按照局党委班子成员分工,他具体负责砀山高铁南站和砀山火车站两个卡点防控,以及督导全县公共行业场所依法关停工作。他对工作高度负责,每天都到两个防控点认真检查部署防控工作,并坚持做到与卡点同志一起接一班车,站一班岗,目前两个控点共登记筛查上万人,无一遗漏。在此基础上,他还每天带领治安大队人员深入街区、乡镇,检查督导公共行业场所关停情况。抗疫工作展开以来,他每天行走上万步,共带队检查16个派出所辖区近200家行业场所,并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督导。

  在做好份内工作的同时,他还时刻关注微信好友动态,当看到家人、战友、同学群里有人乱传一些不实的涉疫信息后,他主动在群内发声,引导大家相信官方媒体,不信谣不传谣,并主动编发、转发正确的防疫知识和公安部门的通告、公告。

  他妻子在砀山曹庄镇卫生院担任防疫工作,夫妻二人都在抗疫一线,多日不能见面,只是通过微信互相鼓励、互报平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