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独居老人外出购物迷路 民警助其安全返家

2020年02月13日 09:4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善军   
中国警察网 · 冯善军  |  2020-02-13 09:45

  近日,含山县环峰镇龙梅行政村一名八旬老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外出购物后迷路,含山县公安局花山派出所民警通过对沿途视频监控的大量排查,终于找到老人的踪迹,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2月12日下午2时许,花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李某报警称:他们村一位王姓老人早上6点去街上购物,到现在也没有回来,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不让出去,遂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通过从该村防控卡点工作人员处了解得知,早上6时许的确有1位老人出去,登记册上备注“购物”。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与村干部取得联系,询问老人的相关体貌特征及家庭成员信息,随后立即调取该村附近路段的监控视频,寻找老人的踪迹。
  半小时后,民警通过视频发现有一位老人在小杨村附近徘徊,民警立即前往小杨村,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白发老人杵着拐棍靠在一草垛上,精神恍惚、浑身颤抖不已,民警立即将老人扶上警车,待老人身体暖和了,情绪稍微稳定了后,民警耐心与其沟通。通过询问,民警从老人含糊不清的话语中得知他就是龙梅行政村村民王某,当问其怎么走到小杨村时,老人也说不清。为确保老人安全,民警驱车将老人安全地送回了家。
  经了解,老人姓王,78岁,并无子女,老伴几年前便去世了,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当天早上其准备去街上买点家用品,不小心迷失了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为防止老人以后外出发生意外,民警叮嘱该村村干部一定要加强对老人的看管,村干部对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并保证今后一定会加强对老人的看护,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