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爱心理发师为抗“疫”一线特巡警队员义务理发

2020年02月12日 10: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广星   
中国警察网 · 张广星  |  2020-02-12 10:03

  2月11日,砀山县爱心理发师谢显将已经是第三天来到砀山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继续为特勤队员们爱心“义剪”,通过这种特殊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砀城镇个体理发师谢显将平时心地善良,理发技术精湛。近日,由于防止疫情蔓延,店铺不能开张,一天上午,他在朋友圈看到有个特警队员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渴望疫情早日结束去理发的微信,想到很多特警队员在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班加点非常辛苦,自己作为理发师其他的忙也帮不上,就想到为特警队员义务理发,用自己的手艺为疫情防控尽点力。就这样,2月9日下午,他带着理发工具,主动来到了特警大队,向大队领导说明来意:“最近看到你们一线的特警队员都比较辛苦,也没有时间去剪发,我的职业是一名理发师,希望为队员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作为疫情防控的先锋队之一,特(巡)警大队140多名警力全员在岗在位,24小时配合卫生部门开展流入、外出人员检测及封控点的值守工作,工作在艰苦的第一线。为确保家人安全,自从春节以来,大队规定所有的特警队员禁止回家,除了在现场昼夜值班就是吃住在大队,头发长了也无法去理发。大队长丁志勇听到谢师傅的来意后非常高兴,立即组织轮休人员进行理发。连续3天,谢显将运用娴熟精湛的理发技术,一一为特警队员们“义剪”。理发师谢显将的爱心让特警队员们倍感温馨,大家表示一定会将全部精力投入到防控疫情工作中,坚决打赢这场战斗,以此回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与关爱。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