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孕妇羊水破裂遇封路 警车开道护送及时就医

2020年02月12日 10: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戴盼盼 狄甜甜   
中国警察网 · 戴盼盼 狄甜甜  |  2020-02-12 10:01

  2月9日,和县一孕妇羊水突然破裂,在送往医院途中恰逢疫情防控封路,情况紧急。和县公安局功桥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警车开道一路疾驰,最终将孕妇安全送上120救护车,为其救治赢得宝贵时间。
  上午10时许,功桥派出所接到张某报警,称自己的妻子羊水破裂,由于路途较远,希望民警能给予帮助,用警车护送及时与120救护车汇合。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发现越野车后排座位上,一名孕妇满头大汗,眉头紧紧地锁在一起。“我快要生了,肚子疼得厉害。”孕妇宋某痛苦地说。民警了解得知,车主张先生正要送快临产的妻子去医院生产,由于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通往医院的路都已封闭,而此时孕妇羊水已破,身体非常虚弱,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救护车赶来还需要一段时间,为了节约时间尽快与120救护车汇合,降低孕妇及胎儿的危险系数,民警立即拉响警笛,警车开道一路疾驰。大约10分钟后,警车与紧急驶来的120救护车成功对接。
  民警帮助医护人员和家属小心翼翼地将孕妇搀扶上救护车,并告知医护人员孕妇羊水已破,交接完后民警才彻底松了口气。
  “今天多亏有你们,真是太感谢了!”事后,张先生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