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民警筹备婚礼遭遇疫情 延期婚礼奔赴一线

2020年02月11日 09: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唐书俊 沈士刚   
中国警察网 · 唐书俊 沈士刚  |  2020-02-11 09:59

  疫情来袭,让这个阖家团圆的春节变成一场与病毒的战争。这场战争没有硝烟,也没有号角,但依然有无数战士冲锋在前。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有悲痛也有感动,很多瞬间让人一次又一次红了眼眶。霍邱县公安局龙潭派出所民警司阳春(家住舒城县)原本打算在春节期间举办婚礼,按照当地习俗择期为农历正月初四(1月28日)。子女结婚可以是一件大喜事,司阳春和未婚妻的双方家庭为了这场婚礼,花了很多心思,从几个月前就开始准备,婚礼的嫁妆、对联、喜果,宴请亲友酒水等都准备好了。
  正当欢欢喜喜筹备举办婚礼的过程中 ,1月27日(正月初三),司阳春在单位工作群看到单位的全警动员参加疫情防控的通知,他毫不犹豫地与未婚妻及家人商量延期举办婚礼。 司阳春诚挚地对未婚妻说:“虽然我请过婚假,要是在平常可以不去单位,但是现在是紧急状态,单位需要我,我的辖区群众也需要我,同时我们也不能给国家添麻烦,等疫情过去,我们再举行婚礼,你看行不行?”未婚妻在舒城县人民法院工作,她很通情达理,当即认同了司阳春的意见,同意延期举办婚礼。
  疫情就是命令,民警的职责是守护一方平安。婚礼延期后,司阳春立即回到单位,主动向所领导申请,让他参加抗击疫情巡逻执勤、值班接处警等工作。回到工作岗位,司阳春每天工作都超过10个小时,除正常值班、接处警以外,他还积极参加镇政府安排的劝返点执勤任务。尤其是当辖区出现确诊病例后,镇政府按照规定设置隔离区,抽调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全天候轮流值守,司阳春不畏风险,多次参加该隔离点的值勤任务。
  “我们所辖区跨度比较大,社情比较复杂,平时任务还是比较重的,所里不论大事小事小司都能积极参与,这次取消婚礼响应国家的号召,婚礼延期实属不易,人生一辈子,计划好的婚礼有所改变,他个人压力还是比较大的。回到所里他能很快适应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公安民警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坚守岗位、勇往直前,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默默付出。”龙潭派出所所长刘瑞明介绍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