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发热患者“逃离”医院 民警冒险劝其返院治疗

2020年02月11日 09: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红 王瑶   
中国警察网 · 张红 王瑶  |  2020-02-11 09:29

  “感谢民警解释劝导,我明白了,我会积极配合医院治疗的。”2月10日,芜湖市一名发热患者在医院治疗期间,因心理压力太大“逃离”医院。当地派出所民警冒着风险上门劝导、解释,最终感动了患者,并返回医院接受治疗。
  当晚,芜湖市公安局镜湖分局弋矶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弋矶山医院报警求助:该院收治的一名发热患者不配合治疗,独自“逃离”医院,去向不明。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治疗防控十分重要。接警后,在医院值守的民警立即与患者取得联系希望询问情况。然而,对方始终不接听手机,民警遂冒着风险展开寻找。通过走访排查,最终得知患者在自己家中,民警穿戴好防护用品迅速来到其家中。面对民警劝导,患者拒绝返回医院检查治疗,并道出心思:其担心自己感染“肺炎”,心理压力和思想负担很重,所以放弃治疗。民警耐心向其解释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去医院查清病情、配合治疗是对自己、家人和社会负责……一番劝导,患者十分感动,打消顾虑,表示愿意返回医院接受治疗。
  随后,民警连夜将患者送往医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