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疫情防控期间不听劝阻 男子被民警依法训诫

2020年02月11日 09: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可海   
中国警察网 · 王可海  |  2020-02-11 09:23

  为有效防控和阻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传播,进一步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连日来,舒城县公安局棠树派出所民警辅警不分昼夜奋战在一线。
  2月10日10时许,棠树乡辖区村民周先生驾车从家去县城,途径棠树乡旅游大道疫情防控执勤点时,为了其家人安全着想,民警劝其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外出。周先生不但不听劝阻,还对执勤民警出言不逊,民警将周先生带回派出所进行训诫并批评教育。随后经过坦诚交谈,周先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为表达歉意,更为了疫情特殊时期更多村民对此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他主动提出去执勤点当一名志愿者。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后,民警带领周先生至执勤点,周先生利用自己对进出村民情况熟悉,多次配合民警在劝返中发挥作用。工作约两个小时后,“体验过了才知道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这么重,你们也是为了辖区群众的安全,你们辛苦了!”周先生由衷地对民警说。
  警方提醒:特殊时期,希望广大人民群众多多理解和配合公安民警、卫生防疫人员、镇村干部和志愿者的工作,齐心协力,克服困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