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居民将环卫工人拒于门外 民警耐心调解平纠纷

2020年02月10日 08:5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旭生   
中国警察网 · 倪旭生  |  2020-02-10 08:56

  2月8日上午,无为市公安局陡沟派出所接到辖区某社区主要负责人报警称:某村部分居民不让租住在村里的环卫工人谢某回家,并要求其立即搬离,经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劝说,居民抵制情绪依然强烈,无奈之下,他只好向警方求助。
  接警后,该所教导员程彬带领民警黄浩、辅警刘军立即赶赴现场。召集社区、城管、村民组长、当事人(环卫工人)谢某及部分居民代表进行现场协商,化解矛盾。
  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少数居民因考虑到环卫工人成天露天作业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担心他会带来病毒,于是引发盲目恐慌,了解缘由后,民警从村居环境卫生、医疗健康和法律政策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居民们宣传普及防疫常识,经1个多小时动之以理、晓之以情的思想工作,努力打消群众的顾虑。与此同时,民警从自己身上备用的防护器材中,匀出一部分赠予环卫工人谢某,叮嘱他一定要加强自我防护,每日工作结束后,要及时对衣物进行消毒、清洗;另外在返家后不要随意外出,尽可能地减少与居民的接触。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表示会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共同做好疫情群防群治工作。
  越是困难时期,越需要大家共克时艰。不信谣、不传谣,让“马路天使”安心工作,美化、清洁环境,共建文明卫生村镇,助力“新冠”防控战“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