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迷途荒山险丧命 民警紧急救援解危机

2020年02月10日 08:5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然然   
中国警察网 · 李然然  |  2020-02-10 08:52

  2月6日,一名智力有缺陷的女子迷途荒山,被路过的村民发现并报警,在马鞍山市公安局经开分局银塘派出所民警的救援帮助下,该女子的身份得以确认,并安全回家。
  据悉,该女子张某是附近大王村人,患有智力障碍,当日趁家人不备从家中溜出,一个人晃到了金山矿场附近的荒山野岭,正值疫情防控期间,村路行人稀少,无人注意到张某,加之天气阴雨连绵,张某浑身湿透,饥寒交迫,智力缺陷的她又不会求救,只能在荒山一处草丛坐着发呆,直到傍晚时分,张某终于有幸被附近一路过的村民发现,继而报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给冻得瑟瑟发抖的张某送来了热水和食物,并把自己的备用口罩给张某戴上。因张某身上没有可供查询的身份信息,又无法言语沟通,警方遂找来附近村子的村民前来辨认,最终确认张某是大王村人。在民警的一路护送下,张某得以安全回家,经进一步检查,张某已无大碍。
  其家人对警民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正值疫情防控期间,人员流动小,张某如无人发现救助,极有可能丧命野外,多亏了报警人及时发现和警方的热心救援,避免了疫情期间一场悲剧的发生。”民警则叮嘱家属,特殊时期更要好生看管照顾张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