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小伙为情所困欲轻生 民警劝导助其重拾信心

2020年01月18日 15: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高杨   
中国警察网 · 高杨  |  2020-01-18 15:02

  年轻人追逐爱情,这本是件美好的事,可是一旦为情所困,往往会陷入其中无法自拔。这不,小伙潘某失恋后欲轻生,幸得民警暖心劝说,最终解开心结,对生活重拾信心。 

  2020年1月17日20时许,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电话称:职工家属区楼顶有个年轻人情绪低落,坐在楼边,你们快来看看。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20多岁左右的小伙子衣着单薄,坐在楼顶边缘台阶上,身旁一瓶白酒已经喝了大半,一边哭一边念叨什么,情况十分危险。民警上前询问时小伙情绪激动,只说不要管我。由于天气寒冷,民警立即把身上的袄子扔到小伙身旁,劝其先穿上,并说道:“遇到什么难事了可以和我们说说,千万不要想不开。”一番沟通后,小伙情绪逐渐稳定,缓缓道出原委:原来,小伙姓潘,家住潘二矿家属区,去年的今日与许某交往,两人关系一直不错。可是上个月许某却以潘某家庭条件不好,在市区无房无车为由与自己分手。之后把自己微信、电话都拉黑了,根本联系不上。今天是两人相识一年的日子,想起过往种种,小伙难以自拔,才想一走了之。 

  民警对小潘说道:“百善孝为先,你有没有考虑过你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感受?你还年轻,没房没车你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买,你的人生路才开始,总会遇到能和你走下去的那个人。”通过民警近一个小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小潘终于从台阶上下来,情绪已有所好转,只说了一句对不起便下了楼。为了安全起见,民警一路护送,路上一直劝说其以家庭为重,事业为重。到家后,小潘终于露出笑容,对民警说:“你们说的对,我还有父母要照顾,我要过好自己的生活。”民警见其恢复了信心,笑着说道:“男子汉要说到做到。”小潘对民警的认真负责表示了敬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