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错放钱财误以被盗 细心民警一小时找回

2020年01月16日 09:1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马路路  |  2020-01-16 09:14

  1月13日,和县一位七旬老人,因年纪大了记忆越来越差,忘了自己藏钱的地方,误以为1900元现金被盗,一时着急向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报警求助,民警通过现场勘查最终在一只旧袜子里找到了这笔“被盗款”。
  上午9时许,年过七旬的张老太慌慌张张地来到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报警,称其放在家里的1900元现金被偷了。接警后,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老太太家里,经询问得知老太太和老伴二人在家,儿女均在外地打还未归家,老两口将1900元现金装在一个塑料袋里藏在衣柜里,今天上午准备上街囤点年货却突然发现钱不见了,张老太把衣柜翻了个遍也没有发现钱的影子。
  民警经过现场查看张老太的住房门窗完好,并无被撬痕迹,且屋内物品也无翻动迹象,民警判断极有可能是老太太记性不好,将钱遗忘在房中某个地方。随即民警对张老太家卧室的床头柜、衣柜等地方进行了仔细查找,但仍没有找到。不灰心的民警再次将老太太衣柜里所有的衣服翻出来一件一件仔细查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寻找,民警终于在一只袜子里发现了鼓鼓囊囊的1900元现金。
  原来,两位老人平时日子过得很节俭,省吃俭用积攒下了1900元,因不知如何将钱存入银行,又担心被盗,于是就将钱藏在一只旧袜子里,时间久了忘记了藏钱的地方。面对失而复得的1900元现金,老人高兴地清点这笔钱,激动地拉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儿地道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