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租客因琐事起纠纷 民警耐心调解促握手言和

2020年01月16日 09:1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怡君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刘怡君 李荣耀  |  2020-01-16 09:12

  1月10日,萧县公安局新庄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沟通,耐心调解,成功化解了一起租客间的纠纷,在民警的见证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签署了调解协议书。
  据了解,当事人单某某与张某某同在萧县新庄镇打工,两人一起合租住在一个房子里。2019年12月9日,单某某正在厨房做饭,张某某在一旁刷锅,这时单某某不小心将水洒在了张某某的脚上,张某某随后抱怨了一句,单某某对此未作反应,也没有道歉。张某某见状,心中怒火中烧,便恶语相向,单某某听到后,也忍不住了,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原本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发展到这里,便有些控制不住了。
  其他房客听到打骂声后,赶紧将两人拉开。此时单某某已经意识到自己不该动手,虽然心中憋着气,还是带着张某某去县医院做了检查。检查结果并无大碍,可张某某还是坚持要住院。单某某认为张某某是在故意讹诈,愤然离开了医院。张某某见单某某对自己不管不顾,于是便报了警。
  民警了解事情的过程后,发现两人都有调解的意愿,只是双方都在气头上,谁也不愿意退让。随后,民警对二人进行心理疏导,耐心劝说,晓之以情,动之以理,逐渐打开了二人的心结,并使二人达成共识,握手言和。1月10日,在民警的见证下,张某某与单某某签署了调解协议书,化解了二人的矛盾。
  近年来,萧县公安局深入践行“枫桥经验”,坚持走群众路线,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总目标,努力为辖区群众撑起“平安伞”。全县公安派出所大力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公安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努力构建多元化化解矛盾、全天候守护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