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人离家闲逛迷路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2020年01月15日 08:4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倪旭生 刘斌   
中国警察网 · 倪旭生 刘斌  |  2020-01-15 08:41

  1月12日中午,无为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先后接到该局指挥中心指令:称无城镇水上乐园附近,有一老人疑似迷路,急需帮助。
  接警后,民警先后赶到现场,看到一名老人瘫坐在路边冰冷的水泥地上,在寒风中冻得瑟瑟发抖,嘴里喃喃自语。见状,民警把他搀扶起来,试图与他进行交流,但该老汉神智不清,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民警在附近商铺、居民小区里进行走访,希望获悉有价值线索,可毫无结果。随后,民警将其带到城南派出所,以便进一步查询他的身份信息。
  通过相关信息查询,民警最终确定了该老人的身份信息,并与他的家人取得联系,告知相关情况,没过多久,老人的儿子来到派出所,看到老父亲安然无恙后,他激动地拉着民警刘智鹏的手,连声道谢。
  原来,该老人名叫许某勤,86岁,户籍地为无为市福渡镇许村自然村,因实际居住地早已拆迁。近年来,老人搬至无城镇儿子家住。当日上午,老人一早就出了门,说是出去逛逛,家人也没太在意,可没想到老人在外迷路走失了。正当一家人急得团团转时,接到民警电话,顿时喜出望外。
  民警提醒其亲属:老人年龄大了,容易犯迷糊,作为家人,要多关心、多陪护他,千万不能麻痹大意,防止出现意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