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人冬日外出迷路 民警热心救助送其回家

2020年01月15日 08:3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史莹莹 朱丹丹   
中国警察网 · 史莹莹 朱丹丹  |  2020-01-15 08:35

  近日,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长青派出所成功将一位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迷路老人送回家中。
  1月13日16时许,长青派出所接到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其在六公里路红绿灯路口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请民警前来救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位老人目光呆滞地坐在马路牙上。民警上前询问老人情况,老人说话含糊不清,只记得有两个女儿,家庭住址和电话都不知道。民警遂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回到派出后,民警一边给老人端来热水让老人暖暖身子,一边安抚老人与其沟通。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发现该老人于14时40分在陶店附近出现,问其是否住在陶店附近,老人点头称是。晚上8时许,民警驱车带老人去陶店附近找寻家人,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寻找,最终在陶店新村3号楼找到其住处,并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当看见母亲平安无事归来,女儿激动得热泪盈眶,连声对民警表示感谢。经向老人女儿了解,其母亲患有老年痴呆,今天家中无人看护便独自出门了。民警临走时叮嘱家人以后要加强对老人的看护,避免独自出行发生意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