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游客粗心遗落背包 民警快速帮其找回获锦旗

2020年01月15日 08: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田振丰   
中国警察网 · 田振丰  |  2020-01-15 08:30

  近日,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民警收到来自江苏南京刘先生寄来的一面写有“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对民警帮助其快速找回遗失贵重物品和两万块现金表示感谢。
  1月9日10时许,九华山风景区公安局接到南京游客刘先生报警称:其早上在九华山景区某早餐店内吃早点,离开九华山时才发现自己将随身携带的双肩包遗留在了早餐店里,包内除了有2万块现金,还有一份其公司的重要资料,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九华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这位刘先生询问详细情况,由于刘先生是外地人,对景区内的情况不熟悉,其也讲不清自己把包遗留在哪个位置,只知道在早餐店里付款时对方的收款昵称。根据这一线索,民警迅速兵分几路,前往景区内大大小小的早餐店,挨家挨户 “扫码”寻找,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几经辗转后,民警在一家早餐店里找到了这个遗失的双肩包。据民警了解,这家早餐店老板也是在收拾店铺时刚发现这个背包,正准备报警,没想到警察这么快就找来了,店老板对民警的快速反应连连赞叹。
  1月12日上午,刘先生从南京赶来九华山拿到了自己的背包,经过清点核对,包内物品一样不少。刘先生激动地表示:“包内两万块现金倒是没什么,主要是还有公司一份非常重要的资料,如果丢了损失会很大,真的多亏了你们警察同志,非常感谢九华山的最美警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