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耄耋老人探亲忘归路 两所民警暖心救助护其回家

2020年01月14日 09: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佳 鲍国   
中国警察网 · 陈佳 鲍国  |  2020-01-14 09:38

  近日,舒城县山七镇一耄耋老人外出探亲后忘归路,舒城县公安局山七派出所和晓天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连夜送其回家。
  1月11日21时许,山七派出所接到邻镇晓天派出所民警电话,晓天街道发现一名走失老人,一直蹲在原地,经查询,该老人家住山七镇。随后,两所值班民警电话中约定在交界处交接。经了解,老人白天坐公交车到晓天镇走亲戚,出来后不记得回家的路,就一直在当地街道徘徊,由于山区夜晚特别寒冷,老人就蜷缩在原地,直到巡逻民警发现。晓天派出所民警于是将老人带回派出所,打开空调帮其取暖,并倒下热茶。在老人精神状态慢慢恢复后,民警一边与老人聊天一边掌握其家庭情况,原来老人一人在家生活,其子女均在外地务工,无奈之下民警将这一情况电话联系山七派出所。
  两所民警交接完后,山七派出所民警在当地村干部指引下迅速将老人送回家。没想到的是,老人家里灯火通明,进门后,方知老人女儿当天刚刚从外地回来,但因为老人没有手机,老人的女儿一直未找到老母亲,万分焦急。在看到民警将其母亲平安送回家后,老人女儿十分激动地跑至警车前,深深地躬身,表达感谢之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