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九旬老人深夜离家迷路 民警热心将其送回家

2020年01月14日 09:2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占涛   
中国警察网 · 李占涛  |  2020-01-14 09:26

  1月12日凌晨,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园南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在人民医院西门马路边,有一位90岁左右的老奶奶摔倒,并且不认识家在哪里,请民警帮忙找一下她的家人。
  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驱车赶到。民警赶到现场之后,只见一位身穿深灰蓝色外套、神色茫然的老奶奶站在马路边上,几个报警的热心市民在一旁陪着,并且暖心地老人披上了毛毯。民警上前询问老人的身份情况,老人显得有点不知所措,嘴里只是唠叨着出来找女儿的。
  看着老人瑟瑟发抖,民警赶紧将老人接上警车,并且将车内空调打到最大为老人取暖。车上,民警一边稳定老人的情绪,一边与老人拉起了家常,希望从老人的只言片语中获得更多有价值的信息。细心的民警发现,老人的衣物都比较整洁干净,不像长途跋涉走失的,判断她应该是本地人。随后民警带着老人在周边寻找,希望通过老人的记忆,能找到自己的家。
  渐渐回过暖的老人在与民警聊天中,说出了自己儿子的姓名。民警立即查询到了老人儿子程某的信息,并且拨通了电话。而电话那头老人的儿子还认为自己母亲仍楼下房间休息呢!得知母亲偷偷溜出了门并且被民警救助,程某显得格外意外以及欣慰。
  在将老人送回家中后,据程某介绍,老人已经89岁,年龄大了,就像孩子一样,平时喜欢发点小脾气,家人也没有当回事。晚上可能与儿子闹得不愉快,遂产生了出门找女儿的想法。民警提醒老人的家人要细心照料,尽量避免其单独外出,夜晚也紧锁房门,防止老人发生意外。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