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天寒地冻醉卧街头 民警驱车将其送回家中

2020年01月13日 11: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司从军 唐大鹏   
中国警察网 · 司从军 唐大鹏  |  2020-01-13 11:38

  “谢谢蚌埠警察,要不是你们及时救助,我弟弟肯定冻坏了。”五河县东刘集镇六十多岁的老程紧紧握着蚌埠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1月9日14时许,蚌埠市公安局淮上分局吴小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海吉星蔬菜市场有个人躺在路上,非常危险,请求民警救助。接到报警后,吴小街派出所值班副所长史瑞莹立即带民警程运龙、辅警马路等人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男子赤着双脚躺在路上。为避免造成交通事故等意外情况,民警上前将该男子扶到路边。过程中,民警发现该男子一身酒气,神情迷糊、被冻得瑟瑟发抖,面对民警的询问答非所问。民警经走访周围群众,发现没有人认识醉酒男子,但有群众反映,该男子赤着双脚在此溜达有好几天了,民警初步排除了男子是附近村民的可能。
  在现场,该男子对于自己的姓名、住址及家人的联系方式言颠语倒。民警经过耐心询问和调查,最终得知醉酒男子姓程,今年51岁,是五河县东刘集镇人。因天气寒冷,为避免该男子发生意外,民警向市局指挥中心和所长张继明汇报后,驱车一百多里将程某送到五河县东刘集镇大程村,在村干部的帮助下将程某安全送到家中交给了其兄。
  民警通过程某兄长了解到,程某的妻子和儿子在浙江打工,女儿在外地上大学,他平时一个人在家生活,加之前几年因患病导致智力障碍,整天乱跑,家里人正为此事焦急,见到民警将自己弟弟安全送回家中,程某兄长不停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