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女子遭遇电信诈骗 民警及时挽回8200元损失

2020年01月13日 09: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薇薇 王宇   
中国警察网 · 李薇薇 王宇  |  2020-01-13 09:38

  1月12日,濉溪县的周女士急匆匆地走进濉溪县公安局刘桥派出所,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经民警了解情况得知,周女士是一名中学老师,周老师称自己曾因个人问题信用卡有过一次逾期未还,导致再想贷款时出现了问题,正在烦恼的周老师碰巧收到一条内容为可随意贷款的短信,没有多想,周老师便按照短信上的内容一步步下载了一个名为“平安易贷”的APP,并提供个人信息完成了注册,就在周老师准备贷款时,客服突然称其个人征信问题无法更改,想要正常贷款需做一个假流水,周老师便按照客服的说法,把一个卡内有余额的账户进行数笔的转入转出,成功转账8200元后,客服仍要求周老师继续转账,这时周老师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民警仔细分析了周老师的短信,发现所有交易均有信息,而这8200元转出的短信却未有,因此民警猜测这笔款项还在账户内,追回还有希望。民警随即与银行联系,工作人员称这为虚拟账号无法进行冻结等其他工作,在银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民警与诈骗人员斗智斗勇,最终成功将账户内的8200元余额转入到正常账户。看到自己卡内失而复得的钱财,周老师连忙道谢。
  警方提醒:但凡接到陌生电话短信涉及到钱、银行卡密码等信息时,应该立刻提高警惕,遭遇到电信诈骗后应第一时间报警。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