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老伴走失一夜未回 民警辗转将走失老妇送回

2020年01月13日 09:1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叶云飞 宋园园   
中国警察网 · 叶云飞 宋园园  |  2020-01-13 09:11

  近日,南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民警辗转将一名迷路的六旬老妇安全送回家中。
  1月11日9时许,南陵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叶大爷报警称:一名老妇在家门前待了很久,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可能迷路了。城东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老妇没打伞,独自一人站在路边,天还下着小雨,头发、衣服都淋湿了。民警赶紧先将老太太扶进叶大爷家中,叶大爷一边给老太太倒了杯热水。接着,叶大爷告诉民警:“早上7点多钟起床时就发现她了,一开始也没太在意,以为她在等人。过了两个小时后,她还在那里,就感觉不对劲儿了。”随后,叶大爷便上前询问她家住哪里,她也不说话,他这才意识到她应该迷路了,于是打电话报警。
  为了尽快将老妇送回家,民警不断尝试和她沟通,但是她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她说的话民警也听不明白,无奈之下,民警便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查找。民警认真梳理了近几日走失的警情,并未发现符合老人体貌特征的警情。随后,民警一边和110报告沟通,一边再次与老人沟通。约摸二十分钟后,民警从老人口中模糊地听到“马山”这个地址。马山,属于南陵县家发镇。民警与家发派出所联系,家发派出所民警通过照片,很快辨认出该老妇是其辖区居民潘某。
  获悉潘某的住址后,民警随后开车将其送回家。潘某的老伴李大爷看见老伴回来,显得非常开心。李大爷对民警说:“她脑子有些糊涂,昨天下午就不见了,以为她出去玩了。经常迷路,家发派出所民警送回来好几次了,所以也就没报警……”李大爷没想到,老伴这一次从家发镇跑到了城区,也不知道她这一夜住哪的,想想有点后怕。
  临行时,民警叮嘱李大爷,春节临近了,要将老伴照看好,尽量不要让她单独出门,可以将家庭住址和电话号码揣在老伴身上,方便走失时与家人取得联系。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