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司机因停车动“武” 警民联调促握手言和

2020年01月13日 09: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庞磊   
中国警察网 · 庞磊  |  2020-01-13 09:05

  1月11日上午11点20分,安徽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合肥机场派出所接到报警,在中石化加油站有人打架。
  民警出警到场了解到,双方均是到加油站加油接人的,互不认识。当日王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将车停服务区便利店门口附近等人,而随后杜某驾驶一辆白色轿车欲就近停车买东西,就停放在王某车前,下车时王某因停车一事与杜某发生口角,王某遂将车移至杜某车左前方,堵住其离开的路。双方再次发生口角,后拉扯、互殴。经医院检查,双方并无大碍。
  民警在依法调查事实、充分收集证据的基础上了解到,双方之前并不认识,仅因停车一事一时冲动引起,且情节轻微,均系初犯。民警和随行人员一道,摆事实释法理,结合“六尺巷”典型故事,从仁、义、礼、智、法等方面引经据典,宣传法律法规,计算打架成本,讲解打架后果。双方均对自己的行为互表歉意,杜某一次性赔偿王某医疗费等费用共计200元,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签字履行、握手言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