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江西男子跨省寻亲 安徽宿松村警热心帮其找到

2020年01月12日 10:5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孙春旺 张志坚   
中国警察网 · 孙春旺 张志坚  |  2020-01-12 10:51

  18日上午,在宿松县洲头乡西口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的宿松县公安局民警易顺利突然接到江西彭泽县定山镇村民喻某某电话,请求易顺利帮他寻找远在宿松县程岭乡的表哥肖某某。

  喻某某是易顺利11年前在彭泽县定山镇当大学生村官时认识的一个农民朋友。喻某某说,表哥肖某某大概70岁左右,他母亲是肖某某的姑姑,今年86岁,他家与表哥家已失联30年了,母亲身体状况越来越差,非常思念娘家人,想在有生之年与娘家人见上一面。易顺利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

  110日上午,易顺利利用去县城办事的机会绕道赶到程岭派出所,副所长余永海了解情况后,迅速进行查询,发现辖区有三个名叫“肖某某”的人,其中一名只有30岁,不符合年龄特征。于是,余永海通过电话与另两人所在村的村干部联系。经核实,发现家住程莲村的“肖某某”与喻某某说的表哥十分相似。随后,易顺利同余永海来到程莲村,在当地村干部的帮助下,顺利找到肖某某。经询问,肖某某就是喻某某要找的表哥。

  今年70岁的肖某某得知来意异常激动。在程莲村党群服务大厅,易顺利打开手机视频,让肖某某与远在彭泽县的喻某某及其家人通话,双方亲属相约年后到彭泽县相见。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