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深夜空调外机突发着火 民警及时扑救排险情

2020年01月11日 12: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路路   
中国警察网 · 马路路  |  2020-01-11 12:55

  1月9日,和县一住户的空调外机突然起火,阳台外冒出阵阵黑烟火苗窜出窗外,和县公安局历阳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进行扑救,火势很快得到控制,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其他财产损失。  

  凌晨1时许,历阳派出所接居民范先生报警,称自家阳台外空调外机着火了,请求民警帮助。民警接警后迅速携带灭火装备赶至现场,闻到屋内一阵阵刺鼻的焦糊味,空调外机不断冒出明火,火势还有继续蔓延的趋势。民警见状立即取出干粉灭火器,从临近的窗户探出身子,对准起火的空调外机一阵猛烈喷射经过几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火势控制住。在确认空调外机的明火被彻底扑灭后,民警随即打开范先生屋内房间的各个门窗,进行通风散烟处置。 

  经了解,当晚范先生睡到半夜觉得很冷便起来开空调,不一会儿就闻到浓烈的糊味,起床一看发现自家阳台着火了,范先生吓得不轻,立即跑出屋外报警求助经民警检查,此次火灾是由阳台上放着的一台空调外机线路老化所致,防盗网和一旁的空调架都被熏黑,所幸扑救及时,并无人员伤亡及其他财物损失。 

  “真是多亏你们及时赶到,否则火势一旦蔓延开来,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啊!”范先生竖起了大拇指,对民警的及时出警帮忙灭火表达了谢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