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发现受伤怪鸟 警民接力救助国家保护动物

2020年01月10日 09:1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胡小燕 狄甜甜   
中国警察网 · 胡小燕 狄甜甜  |  2020-01-10 09:16

  近日,和县公安局石杨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发现一只受伤的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在民警的帮助下,雕鸮已经接受治疗,待伤势好转放归大自然。
  1月8日9时许,石杨派出所接到了张先生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发现了一只长得很像“猫头鹰”的怪鸟,不知道该如何处理。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这只长得像“猫头鹰”的怪鸟,一侧翅膀受伤,全身缩成一团瑟瑟发抖的窝在墙角边。民警立即找到张先生了解具体情况,张先生表示,关于这只“猫头鹰”是如何来到这里的他也不是很清楚,外出时看到家门口有一只怪鸟,想到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就立即报警了。了解情况后,民警用纸盒将其带到了派出所,并通知了林业相关部门。
  带到派出所后,民警查看了“猫头鹰”的伤势,进行了基本的处理,通过查询,确定了其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雕鸮,是猫头鹰的一种,属于国家濒危保护动物。
  经林业部门的专业工作人员检查鉴定,雕鸮伤势较重,急需进行治疗调养,好在热心的张先生及时拨打了报警电话,让伤情较重的雕鸮及时得到了救治。目前这只雕鸮正在石杨镇的如方山林场内进行治疗,待雕鸮养好伤后放归大自然。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