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外地寻亲女子流落街头 民警温情救助暖民心

2020年01月10日 09: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丹   
中国警察网 · 陈丹  |  2020-01-10 09:10

  1月8日,五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执勤民警温情救助一名外地寻亲的女子林某,并将其送至亲人手中,女子林某的家人专程从外地来到五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表示感谢。
  2019年12月31日,五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陈光韶在执勤工作中,发现一名外地寻亲流落街头的女子,由于该名外地女子存在语言沟通障碍,陈光韶等人经过一番仔细耐心的询问后,大致得知事情原委,女子林某家住合肥市,准备到泗洪县双沟镇某地寻找其亲人,途经五河县城关镇时迷迷糊糊地中途下了车,随后打车时又说不清自己的想去的目的地,好心的出租车司机将情况向执勤民警陈光韶等人反映,陈光韶立即询问事情经过,大致了解事情的实际情况后,经过细心的排查,最终找到女子林某在泗洪县双沟镇某村的亲人。陈光韶向值班领导汇报后,驱车约50公里,将该名女子成功送到泗洪县双沟镇其亲人董某华的家中,同时联系了其居住合肥的家人。
  陈光韶等人在返回工作单位的途中,收到女子林某的亲人董某华发来的感谢短信:“非常感谢陈警官,你做到了人民警察的光荣职责,我代表本人全家及姨妹全家感谢你及全体同仁,为你们点赞!再次感谢!!”。民警嘱咐女子林某的亲人,返程时一定要及时联系其家人,回家途中做到安全顺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