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八旬老人离家出走到合肥 机场公安暖心救助

2020年01月10日 09: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庞磊   
中国警察网 · 庞磊  |  2020-01-10 09:08

  近日,安徽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成功救助了一名离家出走的八旬老人。
  1月8日10时30分,一名机场工作人员将一名86岁的老人带到合肥机场值机柜台求助称,该老人说自己被儿子打了,要回市区。民警将该老人带回值班室,热心地为其提供食物和开水,悉心照料。随后,民警多方查询,及时联系其家属。
  该老人语言前后不一,沟通较难,经民警反复沟通了解,该老人姓郑,当日因家庭琐事在珠海与儿子赌气离家,其孤身一人从珠海乘坐飞机来到合肥机场,由于年龄大,加上身上现金较少,其说不清具体地址和合肥市区家属联系方式。民警一面安排专人轮流看护,陪伴沟通,并让机场急救检查该老人身体,另一方面立即联系家属来机场接回。经过10个多小时的细心照顾,当晚8时许,老人在珠海的儿子来到机场将其接回。据儿子说该老人并未被打,其年龄较大,说话前后不一,且珠海派出所调查过了,是他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
  顺利接到老人后,老人的儿子对民警连连感谢:“太感谢您们机场公安的照顾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