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聋哑乘客不慎丢失手机 民警助其快速寻回

2020年01月09日 08: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董健峰   
中国警察网 · 董健峰  |  2020-01-09 08:55

  1月7日,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九华路派出所民警通过纸笔写字交流的方式,成功帮助一位聋哑人寻回丢失的手机,受到了当事人的赞扬。
  当日20时许,九华路派出所接110指令称,在三台山公交站牌处有人手机丢失,失主是一名聋哑人,急需帮助。民警到场后,发现现场有三人,均为聋哑人,其中一名青年男子十分焦急,不停地尝试用手语与民警交流,安抚其情绪后,民警拿出事先准备的纸和笔,通过写字的方式与其交流。
  经过耐心沟通,民警了解到三人乘坐一辆出租车在三台山公交站附近下车后,其中胡某突然发现手机遗失在了出租车上,等反应过来时出租车早已没了踪影,无奈之下想起了寻求警察的帮助并通过热心群众帮忙拨打了110。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失主胡某带回所里,通过写字交流得知了其乘车时间、路线、下车位置等相关信息,最终通过监控视频找到了该出租车,并成功联系上司机拿回了手机。 
  看到这么快就拿回了丢失的手机,胡某很是激动,对着民警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