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耄耋老人迷路不知方向 民警送其安全回家

2020年01月08日 09:2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赵丽君   
中国警察网 · 赵丽君  |  2020-01-08 09:21

  近日,淮南一名八旬老人外出后迷路,淮南市公安局淮舜分局新毕派出所民警积极找寻其家人,并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1月7日下午1时许,新毕派出所民警接辖区内报警电话称:一名老人在他们库房不愿意离开,请求民警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见到一位白发老人精神恍惚,躲在角落瑟瑟发抖、说话语无伦次,民警遂将其带至派出所为其准备了热茶暖身。在老人情绪稍稍稳定之后,民警耐心与其沟通许久,从老人含糊不清的话语中得知他是附近村民,但具体家庭住址老人称自己记不清了。民警遂冒着大雨前去其村庄联系到了当地村委会,在村委会的帮助下找到了老人的家人,顺利帮助迷路老人回家。
  事后民警了解到,老人年轻时大脑受过刺激,且年事已高,经常犯迷糊。今天早上趁家人不注意自己出门,一直没有回家,全家人已经找寻半天,没想到最后是警察同志把老人送回了家。家人对民警的救助行为表示感谢,保证今后一定会认真看护好老人,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