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初中女生负气离家出走 民警搜寻四天成功找回

2020年01月07日 09: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吴苏 汪璨   
中国警察网 · 吴苏 汪璨  |  2020-01-07 09:33

  近日,淮南田家庵区居民庞某带着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前往淮南市公安局田家庵分局舜耕派出所,以感谢民警对自己女儿的暖心救助。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儿呢?
  原来,1月2日22时许,家住朝阳西村的居民庞某因为琐事批评了14岁的女儿小雪(化名)几句,没想到小雪正值青春期,十分叛逆,根本不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当即离家出走。庞某夫妻二人待发现,立即四处寻找,却无功而返,情急之下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平涛、温正瑞立即赶赴报警人庞某家中了解情况。庞某夫妇正焦急万分,小雪母亲的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儿。民警赶紧安抚了他们的紧张情绪,随后,根据庞某的描述,民警掌握了事情的来龙去脉,了解了小雪的体貌特征,民警立即通过指挥中心发布协查,并及时调取小区物业和派出所路面监控查看。由于条件受限,民警当晚未能追查到小雪准确的位置。连日来,民警平涛、温正瑞二人走访附近各个小区、网吧、宾馆等地,结合路面监控寻找小雪踪迹。民警还带着小雪父母一起,赶到学校和她常去的一些地点反复问询,但都没有丝毫线索。一连几天小雪如人间蒸发一般,一直找寻未果。
  见小雪父母终日以泪洗面,民警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一有时间,就实地走访查找线索,并查看监控录像。经过大量工作,民警最终确定庞某女儿是1月6日进入某小区后没有再出现过。民警立即发动该小区保安共同在该小区内逐楼寻找,最终在小区32号楼的楼道内发现了小雪。此时的小雪蓬头垢面,见到民警,“哇”得一声就哭了出来。
  民警赶紧联系上了其父母,并将小雪安全送回了家,母女相见后,抱头痛哭。待小雪情绪平复下来,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这几天,小雪仅凭着身上的几百元钱度日。她没钱住旅馆,晚上就蜷缩在小区楼道里睡觉,饿了就买个面包就着热水裹腹。小雪也表示想回家,但又拘于面子,不好意思。
  民警对小雪冲动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叮嘱庞某今后一定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在民警的教育下,双方都表示认识到了错误,保证不会再做不理智的事情。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