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男子报警扬言要杀人 特警赶到现场化解矛盾

2020年01月07日 08: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婕   
中国警察网 · 宋婕  |  2020-01-07 08:54

  1月5日晚间,正在辖区巡逻的合肥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民警接到一起警情,报警人情绪激动,称自己要杀人。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找到了报警人陈某。
  此时陈某仍然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大声叫骂,说到激动处,还痛哭流涕、捶打自己。民警一边安抚陈某,一边疏散周围的群众。通过陈某的言语,民警大致了解了他如此失态的原因。原来,陈某辛辛苦苦在工地工作了一年,想着临近春节,早点收工领了工资回家好好过年,然而,施工工地的负责人一而再再而三地找理由拖欠工资,下午陈某又讨要工资无果,越想越生气,心里愈发憋屈,才有了如此行为。民警反复开导陈某,得知他没有吃晚饭,急忙为他买来了饼干和矿泉水充饥,民警李明阳耐心地告诉他维权途径,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身权益等,并教育陈某,这样的行为是违法的,他的家人也在期盼着他回家团聚,无论发生什么事,都要相信法律,通过正规手段解决,而不是这样报警闹事。
  陈某的情绪逐渐平静下来,也对自己的极端行为有了悔意,随后,民警将其送至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花冲派出所,详细了解情况,并帮助陈某申请法律援助,解决他的燃眉之急。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