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安徽
警营正能量  > 正文

七旬老人冬夜走失迷路 警民携手救助送其回家

2020年01月06日 15: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爽 李荣耀   
中国警察网 · 宋爽 李荣耀  |  2020-01-06 15:00

  日前,萧县的一位李大娘冬夜走失,好在有惊无险,在萧县公安局丁里派出所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老人最终和家人团聚。
  1月4日19时许,萧县公安局丁里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省道238丁里路段的某加油站,有一名老大娘走失,希望民警能帮助她找到家人。丁里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在加油站旁边,民警看到了这位头发花白的老大娘,正在喝着热水,吃着馒头。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这位老人独自一人在路边徘徊,很多大车从身边经过,很是危险,于是便报警求助,希望民警帮助老人找到家人。
  为了不影响加油站正常工作,民警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向老人询问她的家庭信息时,民警发现老人神情恍惚,眼神游离。民警耐心问了许久才得知老人姓李,随后,民警将老人的人像信息发布在工作群中,询问兄弟单位相关走失人员信息,并进行户籍人像比对,最终确认了老人的身份,联系上了老人亲属。
  老人的家人很快赶到丁里派出所,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激动万分。据老人家人介绍,老人70多岁了,头脑有些神志不清,家人一时没注意,这才离家走失。临走时,老人的儿子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同时也感谢好心的加油站工作人员的帮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